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召开二级纪委(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 : 嘉兴学院新闻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5-13
    

   5月11日,校纪委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二级纪委(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新友指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肩负着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的重任,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围绕政治监督“五个强化”要求,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增强对学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要找准定位,靶向发力。结合学院自身情况,找准监督抓手,瞄准关键点、紧盯关键处,通过“听、看、谈、查、报”等方式将“监督清单”任务落实落细,确保责任清单落实到位。要转变思维,担当尽责。纪检干部要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抓牢抓实重点工作,明晰明确监督重点,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共同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办本科高校科研经费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进会暨培训会等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修订情况、清廉文化月开展、清廉二级学院示范点创建、“科研安”系统建设等工作。经济学院、医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等四家单位二级纪委书记聚焦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之殇—嘉兴市查处的重点领域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嘉兴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600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