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2013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4-05-15
    

一、受理情况

(一)日常受理信访举报情况

2013年,纪检监察部门受理信访举报和投诉27件(其中上级交办1件、嘉兴市纪委转办1件),同比上升12.5%。根据反映内容及诉求情况分,其中检举控告类11件,占40.74%;批评建议类11件,占40.74%;申诉4件,占14.81%;业务范围外1件,占3.71%。按接受方式分,其中来信5件,占18.52%;电子邮件7件,占25.93%;来电8件,占29.63%;来访5件,占18.52%;交办转办2件,占7.4%

(二)第五轮岗位聘任申诉信访情况

第五轮岗位聘任过程中,申诉委员会共受理群众申诉信访34件,其中申诉27件,批评建议类7件;涉及重点任务团队岗和个人学术岗申诉3件、批评建议类1件,涉及7个教学单位的教师专业技术类岗位申诉10件、批评建议类3件,管理类和工勤类岗位申诉14件、批评建议类3件。

二、反映问题

检举控告类11件信访中,反映经费发放使用、招标采购等违反财经纪律行为中的其他类型2件;公车私用、干部索要财物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中的其他类型2件;科研经费发放、教育收费、学生奖学金发放、考试作弊、试卷泄题、转专业等其他违纪行为类7件。批评建议类11件信访中,主要反映干部问题、评教、项目评审、科研管理、教师课堂秩序、私自调课、宿管服务等问题。申述4件,主要涉及职称评审、职工编制、招标采购等问题。

三、办理情况

所有信访校领导都作了批示。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按领导批示,纪检监察部门或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对反映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对涉嫌违纪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了责任追究,涉及工作不规范、公正等问题责成予以纠正,对存在误会矛盾予以沟通化解,对不实反映予以澄清,保护干部清白。对建议类信访转交相关部门参阅。截止目前,61件信访已全部办理完结,对办理结果凡能联系到信访人的都做了认真反馈。

四、问题分析及相关建议(略)


校监察处(纪委办)

2014年425

版权所有© 嘉兴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6006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